系友會特區

一、系友會目前狀況

  本系成立於民國59 8 1 ,原名為圖書館學系,自 81學年度起,為因應本學門國際性趨勢,改名為圖書資訊學系,成立自今已有 52屆學生就讀。本系在民國 89年時便建置系友資料庫,除了新畢業之同學的資料新增外,亦將系上留有過去系友之通訊錄上之聯絡方式鍵入系統,希望透過系友資料庫的建置能與畢業校友保持聯繫。並且於民國 91年進行一次大規模的「電話聯繫更新資料作業」,針對民國 75年至 90年之畢業系友進行更新。民國 93年為配合學校校友資料庫建置,也為統合所有的系友資料,本系將系友資料庫中之資料統合匯入校友資料庫中,整合了歷屆系友的資料。本系系友資料庫也因此達成其階段性任務。

        為了能更主動的與系友聯繫互動,希望能藉由系友會的運作,定期與所有系友保持聯繫,並透過相關活動的舉辦,提供系友互相交流的空間,並期系友與本系師生的對話更暢通,增近本系未來的發展。2006年在經過多方管道的詢問,得知過去本系過去已有系友會在運作,於 2006 12 28 與會長、總幹事、及系友會相關成員進行系友會的工作協調會,第一任的工作重點在於持續進行系友資料更新,以及安排系友與系上在學學生的互動交流座談。

2020年搭配本系50週年系慶活動,系上與會長、總幹事進行改選規劃,希望能交棒給年輕的學弟妹們持續經營,於2021430日遴選出第二屆系友會會長,持續為系友們服務。

 

二、系友會組織

(一)第一屆系友會:2006.12.28~2021.4.30

  • 會長:徐興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執行秘書 )   67年畢業
  • 總幹事:陳又平 (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稽核室副組長 )   76年畢業

(二)第二屆系友會:2021.5.1~迄今 (委員會委員任期三年,連選得連任,詳見系友會組織章程)

  • 會長:楊竣翔 (弘憶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 )   100年畢業
  • 副會長(一人)
  • 監試委員(三人)
  • 財務委員(二人)
  • 系友會秘書:謝妮雅

 

三、系友會相關工作

(一)系友會工作協調會 (95 12 28) 會議記錄 照片 )

(二)2021年系友會長改選 (110430)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圖資 50:走過半世紀】系慶活動暨系友會110 年第一次會員大會會議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