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系友的信

各位系友好: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過去為輔仁大學圖書館學系)在歷屆主任的領導,以及全系所師生們的努力之下不斷的成長與茁壯。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或圖書館學系)歷年來畢業的系友無論在國內或國外各行各業工作上的努力受高度的肯定,身為系上的一員,我們都以您為榮。

  目前在學的學生們迫切的希望能夠與畢業的學長學姐們建立連繫的管道,輔大圖資系系友網站的目的即在於建立起一彼此互通與互動的園地。無論你剛畢業,或者畢業很久,我們都希望將你的心與我們繫在一起。在這個系友網站中,我們有為系上在學學生所建立起來的系友互動討論版,同時也依各屆畢業的學生建立彼此的聊天室。我們的目的在於希望大家將這個系視為您的家,畢竟它是您生命中不可抹滅的一部份,在這裡,曾有過你的歡笑,有你的成長的過程。我們也希望您透過各屆系友的聊天版,找回您失聯多年的好朋友。

  學生成長的過程中,系友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過去我們與系友的連繫雖然並沒有透過網站來進行連繫的工作,但許多的系友對於學弟妹們無微不至的照顧,持續的付 出卻從來沒有間斷過。尤其是在學生就業與升學方面的指導,奉獻了不少的心力,甚至提供我們的畢業生就業機會。這些點點滴滴一方面我們感激在心,另一方面也 是對於我們系所教育學生的肯定。而隨著網路的方便,我們深深覺得應該拉近彼此的距離,讓大家隨時都可以回「家」(系友網)看看。您的一句話,或一個建議,或許就給了這個大家庭中的某個人莫大的啟示或幫助。

  當然,隨著輔仁大學大環境所面臨的一些困境,我們需要有一些突破,這些突破除了支援學習方面的設備經費之外,同時也包括學生獎學金的部份。由於輔仁大學學費貴,與其他公立學校的競爭上,我們總是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系所需要有更多的經費以幫助我們來制定學生入學或在學獎學金方面的相關辦法,以招攬更多優秀的 學生,以與公立學校競爭。我們也迫切的期待各位系友們透過我們所提供的捐款管道來幫助我們落實這樣的一個理念,讓輔大圖資系能夠招攬更多優秀的學生或鼓勵學生學習,以提高我們系所的競爭能力。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