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出系友遴選辦法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傑出系友遴選辦法

104.6.10. 103學年度第4次系務會議通過

一、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以下簡稱本系)傑出系友遴選辦法(以下簡稱本辦法)之制訂,旨在遴選具有優異成就或特殊貢獻之系友,以資表揚,並為系友楷模。


二、傑出系友候選人資格:
凡本系之系友在事業或學術界獲有優異成就,對母系或社會有特殊貢獻者。


三、傑出系友之遴選經推薦、審查與議決三個步驟行之。


四、推薦方式:
(一)三位以上系友推薦之。
(二)本系師長三人以上推薦之。
(三)傑出系友推薦之。


五、推薦團體必須填寫傑出系友推薦表格(如附件)於每年九月三十日前送交系辦公室。

 

六、傑出系友遴選委員會由系友會代表與本系專任教師組成之,委員人數五至九人,系主任為召集人,系友會會長為當然委員。
 

七、遴選委員會負責審查被推薦人之資格與事蹟,於每年十月三十日前召開第一次審查會議,並得視情形加開會議。
 

八、每年傑出系友之遴選員額不受限制,依其成就而定,其遴選方法採不記名投票方式,獲得遴選委員會半數以上同意者為當選。
 

九、傑出系友遴選後於當學年度期末系週會頒發「傑出系友證書」,並將其傑出事蹟刊登於本系「系網」及「圖資系系友與學生互動網」。
 

十、遴選委員會每年得視傑出系友當選人的事蹟,推薦一名至校友會參加〝傑出校友〞選拔,但得從缺。
 

十一、本辦法經系務會議通過後實施,修訂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