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信函(109~110學年度系所發展重點計畫)

【圖資50:走過半世紀】~~跟你預約下一個50

 

59年夏天,在文友樓開啟我們的圖書館學之旅

81年,從圖書館學到圖書資訊學….

今日,輔大圖資50歲了,在文開樓繼續成長茁壯!

下一個50~~怎麼可以少了你~~

 

還記得在舊文圖(今公博樓)三樓的電腦教室及實習圖書館嗎?轉移到文開樓後,持續扮演著培育資訊及實務職能的重要角色!但是,時代在變,全球圖書館也在優化,我們的學習場域也應該要跟著改變,強化電腦教室設備、實習圖書館空間改造已經刻不容緩,我們準備好了,就等資金到位~~

 

還記得跟著指導老師寫論文的日子嗎?紮實的訓練伴隨著多少的汗水與淚水!但成功的果實是多麼的香甜。我們期待有更優質的獎勵措施,留住好人才,提供職涯銜接管道,讓「輔大圖資、品質保證」能持續在業界發燒。

 

海外實習、海外學術論文發表、優秀人才獎學金、資訊服務人才培育獎助等,在鄭時寧學姊、周斯劭學姐的長期支持下,幫助學生取得全球化職場的門票,成為有學習力的人才,才能不被社會所淘汰。

 

蘇諼老師、焦淑慧學姊的遺愛,幫助了許多突逢變故的學生,不只助其度過難關,更讓同學們希望能成為有能力回饋社會之人。

 

您還記得那年在輔大上課、參加讀書會、服務隊、系學會的回憶嗎?最強直屬就在圖資! 各界系友不定時的給予捐助,一路走來,我們已經獲得太多、太多,我們能做的,就是不斷的精進、成長,才能不負大家對母系的期待!

 

我們與您預約下一個50~~希望有您的資金加入,讓輔大圖資系不在少子化的衝擊下被打倒,持續成長茁壯!

 


 

一、「圖資50:走過半世紀」50 週年系所發展基金小額募款計畫(含座擁中美堂計畫指定圖資系之捐款)

藉由慶祝活動邀請系友返校,了解產業趨勢,表揚傑出系友,凝聚系友情感。並透過活動募款,積沙成塔,挹注系所發展經費,提供學弟妹們培養職場競爭力之發展基金。

每年勸募目標:100,000 

目前達成金額:176,521(美國基金會28,485元、國內捐款148,036 )110.07.13更新)

 

二、實習圖書館空間改造計劃

近年來,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清華大學圖書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等新世代圖書館紛紛落成,融入現代感與數位元素的空間設計以提升服務品質。本系實習圖書館已設置多年,目前為傳統格局規劃,為迎合時代潮流,使本系學生體驗未來圖書館工作場域之空間環境,以思考數位資訊服務之要素與激發更多新服務模式的創意。

勸募目標:2,500,000 

目前達成金額:尋找支持者

 

三、提升研究所註冊率及在學率計劃

近年來在少子化的影響下,研究所報考人數已逐年遞減,本系大學部培育出來的優秀學生,因為學費及名聲實質上的影響,紛紛往公立大學就讀。本系已於 104 年開始推行五年一貫的政策,以留住人才。另外,亦探求其他方案以鼓勵更多人來就讀,本系培育圖書資訊專業人才已具有相當聲譽,希望能減縮與公立大學學費的差距,以吸引優秀人才報考本所,擬設置入學獎學金。

預計每年提供15名碩士生入學獎學金 30,000 元,計畫執行10年。

勸募目標:4,500,000 

目前達成金額:尋找支持者

 

 

四、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計畫

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圖書館領域與資訊系統的經營及推廣,對於圖資人才的招聘與培養,需求甚恐,因此積極找尋合適的學術單位合作,以期建立產業界與學術界的密切交流管道。除可尋得優秀人才,更可深耕圖資界,密切整合學界與企業資源,促進產學雙方在合作的基礎上互蒙其利及創造利基。為有效發揮雙方優勢,經充分協商,雙方就建立良好合作關係,推動本合作計畫。本計畫包含項目有:

(開設「圖書館智慧應用系統」選修課程

(建構產業資訊分享管道

(支持學生學會社團活動

(學生獎助學金及就業職缺

 

勸募目標: 40,000 

達成金額:55,000  110.07.13更新)


 

整體勸募金額:以每年10萬元積沙成塔為目標

洽詢電話:02-29052334 童心怡秘書

指定項目:

圖資系所發展基金

圖書資訊學系實習圖書館改造計劃

圖書資訊學系 - 碩士生入學獎學金

蘇諼老師助學金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優秀學生獎學金

補助學生海外交流辦法

圖書資訊學系提昇學生學習辦法

圖書資訊學系獎勵學習與參與學術活動辦法

圖書資訊學系清寒獎助學金實施辦法

圖書資訊學系資訊產學服務學習計畫成果獎勵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