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輔大圖資系友支持100~102學年度系所發展重點計畫

親愛的圖資系友:
  您好!感謝您多年來對於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的支持。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過去為輔仁大學圖書館學系)在歷屆主任的領導,以及全系所師生們的努力之下不斷的成長與茁壯。歷年來畢業的系友無論在國內或國外各行各業工作上的努力受高度的肯定,身為系上的一員,我們都以您為榮。

  隨著大學教育大環境所面臨的一些困境,在教學與招生上系所需要努力突破現有的窠臼,包含擴充學習方面的設備外,同時也希望藉由學生獎助學金協助清寒學生專心就學。在現行公、私立學費制度下,系所並無充裕的經費能與其他公立學校的競爭上,所以在推動一些學習的改革時,往往由於經費上的缺乏而感到心有餘而力不足。系所期望能有更多的經費來幫助我們,做為制定學生入學或在學獎學金方面的相關辦法,以招攬更多優秀的學生,與公立學校競爭;也迫切的期待各位系友們透過我們所提供的捐款管道來幫助我們落實這樣的一個理念,讓輔大圖資系能夠招攬更多優秀的學生或協助優秀清寒學生能安心就學,提高我們系所的競爭能力。

  本系100~102學年度募款重點如下:

  1. 研究生優異新生入學獎學金:甄試或考試於國立大學圖書資訊研究所錄取,選擇本系就讀,並完成註冊者。
  2. 學術發表獎學金:遠赴國外參與學術論文發表學生之機票、住宿費用,視經費全額或部份補助。
  3. 蘇諼老師助學金:延續蘇諼老師遺愛,各屆善心人士可持續捐款至本項助學金,希望能將此助學金永續傳承,協助清寒及急難同學能順利完成學業。
  4. 獎勵學生學習與參與相關領域計畫:為鼓勵學生學習與學術活動投入,本系訂定「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提升學生學習辦法」、「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獎勵學習與參與學術活動辦法」,希望能透過一些獎勵制度鼓勵同學積極參與計畫、學術發表、以及其他在專業上的表現,這方面也需要相關經費來支持長期性的獎勵措施。
  5. 系所學術性演講、研討會
  6. 各項境外招生:為鼓勵僑生、外籍生、陸生前來就讀本系,擬建立相關獎助以爭取境外優異新生。
  7. 其他未指定用途之捐款用於系所發展:依照「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捐款使用管理辦法」規定,由捐款委員會依發展所需,審慎分配使用。

  一路走來,我們感激歷屆畢業系友的支持與鼓勵。系上秉持認真辦學的精神,必定不負各位的期許。未來仍請各位系友支持本系的各項發展,嘉惠學弟妹們。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系主任陳舜德謹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