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動就業方案,有需要之系友可與系上聯繫

各位系友您好,如您身邊有出現符合下列情況之系友或是需要申請的業主,再麻煩您協助轉知。

主要是教育部近日陸續推動多項就業方案,大致說明如下:
方案一:
針對95至97學年度大學畢業生,由學系提供畢業學生及企業廠商資料,彙整送至就輔組,就輔組會媒合畢業生與企業,以達成學生畢業後就業的目的,本計劃從4月開始,到明年9月底為止。透過本計劃就業的學生,薪水先由學校代墊,每人26190元,扣除保險等費用,每月可領約21000元。
(1) 欲媒合之畢業生,可以e-mail或電話方式系上聯絡。
(2) 欲參與媒合之企業,請填妥「教育部培育優質人力促進就業計畫-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申請企業簡介」表格(http://web.lins.fju.edu.tw/uploads/file/big5/family/form.doc),附上表格中所規定之證明文件,e-mail或真至本系,由系上推薦予輔大就業輔導組,以輔大同學為優先媒合對象。但企業是否符合媒合,教育部有一審核機制,不一定能夠達成媒合的情況。
(3) 以上媒合方式乃為系上將資訊提供給系友們,多一個求職的機會,但不確定是否能媒合成功,希望系友們見諒。

方案二:
圖書資訊專案輔導員─推動或協助產學合作與支援相關課程
(1)聘用對象:大專(含)以上、具2年以上相關業界實務專業或具專門
技術的失業人員(持有非自願離職證明)
(2)系上已提報需求人數,但仍需經由學校及教育部的核定,待確定後方可尋找聘用人選。因此,請有需求之畢業系友可與系上聯絡,先進行初步的登記,待確定名額後再行甄選。

如還有不清楚之處,再麻煩系友主動聯繫,希望能提供給您更好的服
務。
聯絡電話:02-29052334(童心怡助教)
聯絡e-mail:cindy_tung@blue.lins.fju.edu.tw
聯絡傳真:02-29017405


敬祝
平安順心、身體健康

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敬上